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旅游景区标识规范化对景区形象塑造的意义

旅游景区标识规范化对景区形象塑造的意义

旅游景区标识是引导旅游者完成旅游活动(包括导游路线、路径指示、景点解说等)的各种信息的表达和标志的 符号,它用以协助旅游者在旅游景区完成旅游体验过程, 增加对景区了解, 是旅游景区环境的重要组成成分, 也是景区产品的构成要素之一。景区旅游标识系统属于景区解说系统的范畴, 是解说系统中最基本的形式。而规范化的旅游景区标识是国家对一个旅游景区的基本要求,是一个景区整体服务形象的体现。

  一、规范化标识能展示旅游景区的特色,形成良好评价

   旅游景区标识作为旅游景区形象支持的硬件因素,可以在设计上规范、合理、或具特色,有效促进旅游景区形象工程的建立。有调查表明,鲜明有特色、突出主题 的标识有助于整个景区的形象资源整合传播,加大视觉冲击力度,提高旅游者的直接参与满意度, 促使旅游者产生强烈旅游动机与出行决策,并产生良好评价。

  二、规范化标识能促进对外交流,优化国际交往空间

  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,到中国游览参观与交流访问国外游客逐年增多,外语在中国的使用越来越普遍。中国旅游景区需要更多准确和贴切的译文标识语言来展示在 外国游人面前。它向外国公众传达信息,用简明易解的文字、图标把必要的信息传达出去,实现交际功能。这些标识不仅为外国游客提供方便,也直观体现了景区的 国际化程度,更体现了一个国家或地区把握发展机遇的敏锐和能力,优化了国际交往空间。

  三、规范化标识能增加散客到访量,实现景区效益增值

   散客旅游已占我国旅游客源市场的半壁江山, 旅游市场正在进入散客时代。散客出游主要采取自助游的形式。为避免误导散客旅游者,消除出游麻烦,成功服务旅游者,让其充满安全感而愿意前往, 需要景区规范化标识的指引。只有如此,才可以增加到访量,实现旅游行为的保障,产生景区效益增值。

上一个: 识标牌设计中的关键因素说明
下一个: 什么是标识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