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铭牌标志常见问题及其判定

铭牌标志常见问题及其判定

 

  (1)空载速度符号标志不正确

  凡标有空载速度的所有产品,都应在该空载速度的数值前标上符号“咒。”,在正常负载转速前标注“咒”,但许多铭牌的正常负载转速标注了“/-/。”。

  (2)标注单位符号不规范

  1)速度单位标注不规范。往复次数速度单位应使用“一/min”或“minl”,旋转类电动工具转速单位用“r/min”,不能使用“RPM”或“rpm”等符号。

  2)计量单位符号和文字混用。如“220V~”和“12000次/分”不可同时出现在一张铭牌上;但对于仅在国内销售的产品,允许用中文来代替某些非计量单位符号。如铭牌上标注“空载转速3000r/min”,不必再加上符号“n。”,“三相交流220V”后面可以不加“~”。

  3)频率符号为Hz,H为大写字母,Z为小写字母,常见错误是写成HZ。电压和功率单位V、W为大写字母,往往会写成小写字母。

  (3)接地标志未标或遗漏

  I类工具应有接地符号,并且接地标志不能放置在可拆卸的垫圈、螺钉或其他接线时可能会拆卸的零件上,否则在拆装过程中容易将标志遗落。许多工类工具产品未标注接地标志,或把接地标志片与螺钉旋在一起,遗落后影响使用者的安全。

  (4)Ⅱ类结构符号尺寸不规范

 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:

  1)外框尺寸小于5mm。

  2)明显不成正方形。

  3)内外框尺寸明显不成比例。

  由于“回”字形符号的线条有一定的宽度,所以采用下述方法判定:内、外边分别测量,只要内、外边框边长满足1:2的比例,即判为合格。

  (5)缺少制造商地址或原产国标志


 

上一个: 介绍金属标牌的工艺特征
下一个: 公司标牌印刷应该先看中质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