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上海昂派标牌有限公司

时代产品的标志

时代产品的标志

 

  铭牌设计的科学性、艺术性及先进的工艺构成了产品的时代性。好的铭牌设计能反映出时代科学技术的面貌,也能体现现代的审美观。各个不同的阶段,都会出现一些有代表性的设计潮流与工艺技术,有时还会在某一个时期形成一种时代的潮流,使人们产生新的感受。各个时期的铭牌产品的设计,都应会留下时代的烙印,记载着时代进步的历程。例如:文革期间铭牌产品的设计,不能缺少当时的政治性标语,色彩不能缺少红色的基调,设计受到一定的限制;改革开放后,设计思想逐步得到开放,有条件借鉴国外新潮的风格;

  20世纪90年代末期,注重与国际工业接轨,产品铭牌的设计风格有了较大的改变,不同类型的工业产品,都十分注意铭牌对产品的装饰作用,形成多种风格,以其个性化的设计,展示产品的性能;21世纪初,很大一部分的铭牌产品是随同外资企业、合资企业的产品配套,而直接转向国际市场,这一时期的铭牌设计的特点是更加注重新材料、新技术、新结构的运用。EL技术、IMD 技术正是这一时期有代表性的设计。

  当然,并不否认传统的装饰手法的作用,它只是各自具有一定的使用范围而已。例如,具有较长历史的铭牌产品或民族商品,其商标及面饰装潢为了适应消费者对传统产品的确认,或为了适合各民族风俗,仍然采用原来的设计,但面饰装潢的工艺水平都较之以前有很大提高,同样可以反映出产品的时代性。

上一个: 返回列表
下一个: 介绍金属标牌的工艺特征